close

P1800164  

2003年9月,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。

2013年4月,因為懷牛牛身體常不適,提早請育嬰假休息。

2013年9月,半年育嬰假很快的到了,因為牛牛出生有些狀況,跟老公商量後決定自己帶,於是又續請半年。([心情]續請育嬰假,繼續當全職媽媽)

2014年4月,正式離職。

 

續請半年的育嬰假很快又到了,於是我又提出再請半年,等牛牛滿週歲後,再回公司上班。

會再請假是因為牛牛出生時心室中隔缺損,後來心室沒問題了,又說卵圓孔沒密合,滿六個月後複檢確認沒問題,但總覺得不放心,所以堅持要自己照顧到一歲。

提出後直屬主管希望我可以不要休那麼久,加上總經理也不准,後來4/1進公司我又提我要續請,但離職書已等著我了…

於是我簽了離職,同時也簽了顧問合約,沒有固定上班時間,以公司需求為主,結果4月簽約至6月都沒執行,每月需自行負擔全額的勞健保、勞退金,經詢問主管合約執行可能性,得到的回答卻是「合約是開放式的,每次要執行都得重新談,所以根本沒什麼效用,也就可以當它不存在了。」

當我看到mail內容真的很傻眼也很不平,心想那簽約的用意是??其實我後來想通了,在公司待了10年,也大概了解了,但都過去了…之前老公、朋友們總跟我說當初應該堅持續請的,其實我也知道我的權益啊!!但當時就想說公司提出的方式就配合,只是不知結果是如此罷了…

 

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份正式工作,因為進公司當工讀生二個月,後來剛好有職缺,當時的主管問我要不要到公司上班,就這樣做了10年6個月…

我的職稱是「客服工程師」,負責政府機關的財政軟體部分,主要工作是教育訓練、諮詢…等工作,其實畢業後我最不想做的就是會計,但偏偏工作又是會計相關,而且是我從沒接觸的「政府會計」,當時進公司正好要將軟體推到各縣市,記得開發前幾年,駐點在縣市常被使用者罵,因為連線速度、操作不易…等等問題…

其實臨場問題對我不是問題,對於不熟的政會才是大問題,當時進公司主管幫我們上課後約半年就被派到臺北市教育訓練,是我去幫客戶上課耶…當時挫死了,因為聽說客戶超級…那陣子我每天睡不好,總是把要上課內容自己演練個三次才敢睡,但其實演練只有對課程內容熟,現場客戶提出的實務問題才是難的,真的很慶幸自己的臨場反應還可以應對,沒想到也都過了。

 

其實我很感謝這工作對我的磨練…

以前唸書時,每次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,老師總說妳是答給螞蟻聽嗎??老師的一句話,害我有一陣子很自閉、超沒自信;從講話小聲怕面對人,到可以跟全省縣市長官做部分簡報,真的要感謝這工作給我的磨練。

事實上知道要幫客戶上課時,我幾度想逃,對於自己不熟的東西要教人真的很痛苦耶…但為了五斗米,每當遇到問題,我就厚著臉皮問客戶,那時也想客戶會不會想自己不會還來教我們,還好我的態度很誠懇,也真的想學,就這樣一點一滴自己摸索,不會就問、討論,到離開前我的政會還比一些公務員熟呢。(這是真的,不是自誇哦…)

上課其實累的是事先準備工作,但我就是很會緊張的人,而且我真的沒辦法沒準備就上課;其實上幾次課後,自己專業能力的精進,對很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,也就不害怕上課了。

 

離開10年半的工作,其實很不捨同事、客戶,當時要請育嬰假也是想了好久,人在同樣環境久了最怕改變,加上已婚又有小孩,也會擔心二度就業問題,很感謝第一個支持我離開的二弟,他告訴我「你沒離開怎知道會不會有更好,有時危機就是轉機」,很慶幸我離開了,才有現在的生活。

 

雖然最後簽離職書那刻不是很美,但我還是由衷感謝過去公司給我工作機會、感謝我的主管們、感謝曾經幫助我的人,也感謝曾經激勵我流淚的人,對我好的我一直存在心,不好的也過去了,都是人生的一段歷練…也因為工作讓我有機會全省跑透透,連澎、金、馬外島都去過了,想想我真的很愛這工作,到現在我寫這篇文,回憶過去的工作是開心的,我想這樣就夠了…

 

P2280852

對於現況我很滿足,如果繼續工作我想幾年後我一定後悔沒陪孩子成長,現在陪伴小草莓、牛牛,平常我們一起搭公車上課,沿路看風景、聊天,搭了半年公車,要坐幾號車、哪站下車,小草莓都記得了,這個月連牛牛都知道了,到站不會說用叫的要我按下車鈴,我想這就是收穫,也是我們三人共同的回憶。

一年多的陪伴,看到牛牛的成長過程,我不斷回憶小草莓同階段的成長,老實說很多是模糊的,因為當時上班一早就急忙送她去托嬰,下班又趕著去接她,回家吃飯、洗澡、陪玩一下就睡了,每天就是忙忙忙,雖然晚上、假日都是我們自己帶,但感受大大不同。

現在小孩生病也不用擔心請假問題,在小孩最需要陪伴時我不缺席,心裡踏實多了,可以全心陪伴他們,真的是超幸福的事。

 

至於哪天開始上班我也不知道…人生太多變化,下一秒會怎樣沒人可預知。

還記得高中爸爸陪我去登記,當時我想填家政,我爸說學家政沒用,沒什麼工作可以做,叫我選會計,於是我真的乖乖選了會計。

二專、二技不想再專攻會計,唸了企管、財金,立志畢業不要當會計,結果工作又是會計相關。

然而輾轉了10幾年,現在的我因為孩子做髮飾、這半年開始學布作,有時靠這手工賺點小小錢,真的沒料到繞了一大圈,家政還是我的最愛。

 

我也從沒想過會有當「全職媽媽」這天,但我很樂於現在的工作,再半年小草莓上幼兒園,我們也不能像現在整天膩在一起了,現在的她懂的愈多、接觸的也多,也開始會頂嘴了,最近還常磨我的耐心,對她有時真的耐心不夠,這是現階段我最需要再努力的,接下來的半年,除了上課,我希望我和她的約定也能實現,我自己的計畫也能順利進行…

雖然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但這就是人生嘛…盡力、努力過了,只要無悔就好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